「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」發佈會 青年.展藝嘉年華2023暨沙漠植樹體驗之旅紀錄片首映禮 第六屆傑出少年 2023年「逆轉時空」預防藥物濫用體驗室 穗港澳台青少年親子關係、父母管教及子職角色 青年●展藝嘉年華

專項服務

澳門有心人 · 青少年社會關懷計劃

 

“澳門有心人 · 青少年社會關懷計劃”在教青局二○一七年“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”的資助下至今已推行六年。本會主要透過學生輔導員在各校招募有心人成員,提供相關之義工培訓課程及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,培養他們關心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習慣。

為擴闊有心人的眼界,該計劃一直以世界公民為主題元素。期望在其基礎上,接觸不同主題。本年度以“惜食又清食”為主題。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,讓有心人能從不同角度認識世界糧食議題,實踐減少廚餘、善用資源,實行“惜食又清食”的生活,並把這種生活態度推己及人,感染身邊的人。

參與“有心人”的學生來自中葡職業技術學校、北區中葡小學、福建學校、高美士中葡中學、培正中學、聖保祿學校、浸信中學及德明學校,合共近二百名有心人義工參與。


Copyright © 2018 · All Rights Reserved ·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