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」發佈會 青年.展藝嘉年華2023暨沙漠植樹體驗之旅紀錄片首映禮 第六屆傑出少年 2023年「逆轉時空」預防藥物濫用體驗室 穗港澳台青少年親子關係、父母管教及子職角色 青年●展藝嘉年華

機構簡介

澳門基督教青年會(Young Men’s 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Macau)於一九九四年二月九日成立,以奉行基督教教義,養成青年完全人格及服務社會為宗旨,並以非牟利的形式,服務社群。
本會主要的服務對象為本澳之青少年、兒童及其所屬的家庭,並提供預防性及發展性之社會服務,並以不同形式的服務專案,旨在加強服務對象自我的認識與身份認同、提升個人抗逆力、建立他們的支援網路使他們建立整全的人格及良好的支援系統,以致能夠防禦社會上不良文化和不良朋輩的影響,以及培養他們關懷社區,服務人群的精神。

1. 會徽
本會會徽的中心表徵聖經,並引用約翰福音十七章廿一節的經訓:“使他們都合而為一",以聯絡同道青年達致建天國在人間的目的。XP為希臘文的縮寫,其意義為表徵主基督。三角徽有內外兩邊,外邊代表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的神聖;內邊則代表人的德、智及體三育的成長。雙環的外環表示生命及宇宙秩序的完整和統一;內環則代表信誓及無盡的友誼與愛心。

2. 服務宗旨
本著“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"的基督精神,透過提供預防及發展性的服務,使青少年透過參與得著深摰的友誼、增進健康、充實智慧和培養德性的機會。

3. 使命
團結青年同道,發揚基督精神,致力培育兒童及青年,促使他們成長,培養出關懷社區,服務人群的精神。

4. 會訓
“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"~馬可福音10︰45

5. 服務情況
目前本會的服務,集中以青少年預防及發展性的工作為主。主要服務包括中心服務、學校輔導服務及院舍服務。


Copyright © 2018 · All Rights Reserved ·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