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」發佈會 青年.展藝嘉年華2023暨沙漠植樹體驗之旅紀錄片首映禮 第六屆傑出少年 2023年「逆轉時空」預防藥物濫用體驗室 穗港澳台青少年親子關係、父母管教及子職角色 青年●展藝嘉年華

服務單位

違法青少年短期宿舍

 

本澳於2007年10月17日實施的『違法青少年教育監管制度』中,引入了『入住短期宿舍』的教育監管措施,為配合此項措施的執行,社工局設有違法青少年短期宿舍,宿舍內設有勵青中心(男宿舍)及勵新中心(女宿舍),並委託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管理。2018年增設社區教育及支援組,進行預防犯罪的教育及推廣工作,於2019年開始也對本澳在囚人仕家人提供支援服務。

服務目的:

  1. 藉著規範的宿舍生活,按青少年個別需要安排輔導活動,培養學習遵守社會規則,同時陪伴青少年重整生活、反思生命及確立未來的人生。
  2. 透過不同形式的推廣向兒童及青少年帶出預防犯罪的訊息。
  3. 為被判入獄及少年感化院的本澳居民及其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,協助解決家庭困難,為將來重返家庭和社會鋪設良好的網絡。
地址 青洲新馬路青洲社屋綜合體C大樓(青松樓地下)
    Estrada Nova da Ilha Verde, Complexo de Habitação Social na Ilha Verde, Bloco“C”, Edf. Cheng Chong, Rés-do-chão
電話 2835 4501
傳真 2835 4506
電郵 jovens@ymca.org.mo
Facebook N/A
微信 N/A
Youtube N/A


Copyright © 2018 · All Rights Reserved ·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