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」發佈會 青年.展藝嘉年華2023暨沙漠植樹體驗之旅紀錄片首映禮 第六屆傑出少年 2023年「逆轉時空」預防藥物濫用體驗室 穗港澳台青少年親子關係、父母管教及子職角色 青年●展藝嘉年華

服務單位

學校輔導服務

 

本會的學校輔導服務簡介

本會於一九九八年正式開展了學校輔導服務。目前本會為本澳十六間中、小、幼學校共二十九個學部提供駐校輔導服務,同時提供離校學生之跟進輔導服務。

 

服務目標

  • 協助學生充分發展潛能,達致身心健康成長、接受適當的教育、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,以及引導他們關心社會。
  • 協助學生解決個人因成長或適應的問題,包括個人、家庭、人際關係及學業等方面。
  • 加強學生、家庭、學校及社區之間的聯繫。
  • 提供適切的輔導予離校學生,讓他們盡快重返校園

 

服務範圍

  • 提供個案輔導、諮詢及轉介服務
  • 舉辦預防性、發展性和補救性的服務,如主題講座、工作坊、小組活動、聯校活動等等
  • 協調及引入社區資源

 

服務對象

學生、家長及校內教職員

 

服務時間

逢星期一至五 上午9時正至下午5時正

星期六 上午9時正至下午1時正

 

聯絡電話 :28 353 048

傳真號碼 :28 353 981

 

學校輔導服務活動介紹

除了開展個案輔導和輔導活動外,還加入了聯校活動,讓更多的學生及家長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輔導活動。同時把青年會「運動」的理念滲入當中,整合群體的力量,擴建他們的支援網絡,參與者同時亦將他們在活動中的所見、所聞、所學帶回學校、社區感染身邊的人。

以下介紹本會的三個聯校服務

「澳門有心人」

「澳門有心人」每年都會開展以「世界公民」為主體的學習主題,組織一群關懷社會的青少年,經過培訓及社會服務的實踐,讓學生們將學習及體會到主題的正面的訊息,帶回自己的校園及社區傳遞給身邊的人。

 

校際 Theatresports 勁爆劇場大比拼

以戲劇的模式介入輔導工作中,建立一個青年人的舞台,給予學生發揮潛能或所長的機會,並從中提升其自我形象和信心,以戲劇將其正能量感染身邊其他青少年。

 

「社區家長教育計劃

此計劃期望可將來自不同學校的家庭聯合在一起,家長可透過此計劃認識更多輔導員,建立及擴展支緩網絡及資訊交流,同時亦可從其他家長身上學習不同的管教方式,加強家長的網絡資訊,做到資源共享。


Copyright © 2018 · All Rights Reserved ·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