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澳門青年國際禁毒大使培訓計劃」發佈會 青年.展藝嘉年華2023暨沙漠植樹體驗之旅紀錄片首映禮 第六屆傑出少年 2023年「逆轉時空」預防藥物濫用體驗室 穗港澳台青少年親子關係、父母管教及子職角色 青年●展藝嘉年華

聯青社

社訓:

行其義毋計其利,享其權須致其功

宗旨:

聯合各種信仰人士,基於耶穌基督教示及熱誠服務基督教青年會,互尊互愛促進友誼,共同努力熱心服務,以發展鼓勵及培養領導才能,為全人類建立美好社會。 

聯青社起源

聯青社的全名為國際聯青社,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在美國有很多青少年一起午餐的時候暢談天下事,而在阿華州大凡波(DAVENPORT, IOWA)青年會的會友在一次餐會中決議要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服務青年會,於伯在1920年10月間,便在美國俄亥俄州特里多市(Toledo, Ohio)組織了一個服務青年會的午餐社團,並定名為TOL YMCA CLUB,而這個便是聯青社的前身,在各地亦相繼成立類似的午餐社團。

有一次,他們當中的一位社友到國外去旅行,在寫回家的書信中自署為一個來自東方的Y’s Man,而就在這時有一位年青的法院檢察官名叫保羅.威廉.亞歷山大(Pual William Alexander)得悉這件事,於是便創立了第一個Y’s Men’s Club(在中國被譯為聯青社)。隨後,世界各地相繼成立聯青社,並於1924年在中國的上海成立第一個在美洲以外的聯青社,逐漸邁向國際化。

聯青社與青年會的關係

基督教青年會與國際聯青社均根據基督教宗旨,以從事其活動與服務。聯青社的源起,發展至今日各項活動的發展,均與基督教青年會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。在國際層面,這兩個為人類服務的機構是在同一個地方辦公的,而後此亦有良好的友誼與合作關係。聯青社努力成為青年會的服務社團,自成立至今以來一直沒有改變,儘管如此,兩者卻是獨立運作的。具體而言,國際聯青社與基督教青年會是一個伙伴關係,兩者以雙方可接納的方式協助彼此發展。


Copyright © 2018 · All Rights Reserved ·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